AionuRalg【看置顶🌟

18 Jul.

「快新」饲珍

“从此之后,再无基德克星。”

SH.>>2

青子明显感觉这几天快斗越来越心不在焉了——自从那天他说捡了一只小奶狗回家之后,动不动就走神,上课已经好几次因为走神过于明显被点名了。

对此,快斗表示,总不能把小侦探从大街上拐回来还不管人家健康问题吧……但是因为他提出了小鬼必须要养好身体他出去作案的时候才带他一起的要求,小鬼的身体状况根本用不到他催促。他比较焦灼的是明天晚上的行动——虽然他对于多带一个人已经有了明确的作案方案,但他还是担心中途会出什么问题。

毕竟万一如果,柯南——啊不——栎珍,在他们撤离的过程中被那个毛利小姐缠住,或者被人群挤得抓不住他,那整个计划就要被打乱了。怪盗基德能不能及时撤退还不是大事儿,万一怪盗基德和栎珍纠缠太久的话,他可就连自己想和唯一安全的容身之处都要因此而丧失了。

快斗一边思考着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一边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越想越觉得这个后果特别严重,就连旁边白马探叫他叫了好几声都无济于事。终于,被忽视了很久的白马猛地一拍快斗的桌子,震得快斗这一笔的末尾打了几个颤儿。

于是后者十分不爽地抬头看向前者。

白马探重新摆出了自己平时的那副架子,扬起三分笑带着些许嘲笑地开口:“你在想什么啊,平时看你要出动也没有这么紧张过。”

快斗本想反驳,想了想之后却还是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是,算上那个侦探的话,这次作案的意义的确有些异于平常了。

这和他自己计划中途遇到意外需要临时想办法解决不一样,那种情况的话,任务只是保命而已,不管做得好做不好也不会欠别人什么——但是这次,赌的几乎可是小侦探的命啊……这让他怎么不紧张。

而且不得不说,那家伙做出这样的决定还真是够有冒险精神啊,居然想着趁着他偷宝石的时候把他扔到地上,再在飞走的时候把他一起带走。

虽然以前这样的事情不是没做过,但是这次的后果明显比较严重。

托那家伙的福,这也算是怪盗基德很少见的一次地上作案了,而且为了把那个茶色头发的小小姐和胖老头叫出来,必须允许群众观看才行。

希望一切顺利。

白马探看着黑羽快斗又在一句话不说的情况下大肆神游,嘴角抽搐了一下——看来焦虑的还不轻。

然而被黑羽快斗要死要活担心着的某个已经不能称之为侦探的侦探,正在家里用昨天快斗买回来的的新的电话卡四处打电话。

虽然没必要和灰原他们打电话,但是他还是有几个不常见到的人必须通知到的,不然如果有些谎撒下去,又被那些人一个出其不意的到访给拆了……

尤其是正在和他打电话的这个家伙——“那你是现在没地方住吗?没关系啊来我家,我教你大阪话啊~”黑黝黝的不按常理出牌的服部平次。

柯南从冰箱里拿了几个鸡蛋递给管家爷爷,途中听到他这句话险些把鸡蛋捏碎:“你给我正常点。”随即静默了一下,歪头重新开口,“我有地方住——但是这个地方你不能来。”管家爷爷看了他一眼,柯南对着他笑了笑,从厨房走向了客厅。

“嗯?”服部侧了侧头,“我又伪造了一个名字,现在住在……”

“基德这里。”

随后柯南将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点。

“基德?!”柯南被聒得闭了闭眼,“你怎么和基德在一起?为什么一点消息也没有?”或许是情绪过于激动,服部一时间分贝也降不下来,柯南也就一直保持着手机和耳朵之间不远不近的距离。

的确挺难理解的,毕竟只要是知道基德和工藤新一这两个人的话都很清楚,他们是宿敌,一见面就咬的那种。而现如今这两个人却住在同一屋檐下。

服部平次听他没说话,有些疑惑:“你不会是在等合适的时机解决他吧?”

柯南皱了皱眉,再次开口时声线已经难得地冷了几个度:“你不要胡说。”

平次一愣。

柯南有些局促地低了低头,从沙发上下来倒了杯水喝了一口,“你知道的吧,他知道我是工藤,不出意外的话他也知道那个组织。”现在他自己想想也觉得挺玄幻的,他前些天放弃将基德告发的机会选择了和他聊天,甚至闹起了小孩子心性被基德抱着哭了一通,“我说我无家可归了,他居然敢带我回来。”他肯定也知道他面临着怎样的危险才对,“我担心他们危及到我身边的人,虽然在外人眼里我和基德扯不上什么关系,但我没想到他会冒这个险收留我……真的。”

服部默然,大概对于一个身处绝境的人来说,任何一点温暖都能换取到绝对的信任吧……更何况他也看得出来,柯南变成小孩子这段时间,虽然一直在面临不一样的险境,但他的确在逐渐习惯自己是一个孩子的这个事实,心理承受能力的确有在慢慢降低,像基德这种行为,对柯南来说,无疑是相当于给他这个小孩子买了糖吃。

柯南听他不说话,有些无奈地喝了口水,淡然地告诉他今天他和基德的“特殊行程”:“如果你想见我的话,今天晚上到基德作案的现场吧。”

“嗯?他来作案你不是该在家吗?”

“不——”柯南摇了摇头,小孩子的声线被他下意识压低之后,显得格外好听,“这一次,身为基德克星,我会和基德一起出现。”

服部呆滞地眨了眨眼。

“你最好和灰原站在一起,不然我怕我看不到你——”柯南半开玩笑地勾起嘴角,“在黑夜中。”

然后服部平次果断地挂断了电话。

柯南也是慢悠悠地把手机合上放在茶几上,抬起头刚好看到快斗关上大门进来。抬起头看着他,还是那副熟悉的戏谑的笑容:“怎么,报完警了?”

柯南没理他,从沙发上跳下来走向厨房和管家爷爷聊天。半晌过后,柯南的视线就被强行剥夺了,随后感觉身后的人在把自己往厨房外面拽他的手在脖子上鼓鼓捣捣。

“喂喂,你干嘛!”柯南尝试着掀开挡住自己视线的布料,却因为快斗往下拽的力道太大,只能勉强掀起来一点透个光而已。

快斗挑了挑眉放开他,柯南掀开布料转身面向他,掂起自己身上的斗篷瞅了两眼,又低头看了眼自己脖子上已经系好的扣子,眨了眨眼睛吐槽:“这跟床单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啊?”

“难道你想摘了我的斗篷裹着自己?”快斗也是忍着怒气开了口——什么叫和床单一样的东西,这东西和他之前爬滚字屏用的黑色斗篷可是一种布料一种样式,“戴上帽子看看挡不挡视线。”快斗站起身,低着头看着被宽大的斗篷完全裹住的人儿,往后退了几步之后,得以看清他露出来的下巴,勾了勾嘴角——乍一看还真的是个袖珍版的基德……回头不如弄套小号的基德的衣服给他穿穿。

柯南晃了晃头,伸手掀起挡住脸的帽子:“不挡,能看到前面。”随后放下布料抬了抬头,“也能看到斜上方——”快斗歪了歪头,柯南释然地提了提嘴角,看着他那张和自己十年后如出一辙的面容,轻笑一声,“能看到你。”

快斗微愣,随后走到他面前拽掉了他的帽子,戳了戳他的脑袋:“晚上给我把这个斗篷穿好了,如果你被警察抓到了我可不管哦。”

正在低头解扣子的柯南听到他这句话习惯性地反驳:“拜托,我们联手的次数还少吗,我什么时候给你拖过后腿……”

快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出于担心开口问道:“哎,栎珍,如果到时候毛利小姐发现你了,你还走得了吗?”

柯南听到自己的新名字还是愣了一下,随后目光有些暗淡,随后歪头冲他笑了笑:“那我就等着你,把我从她手里抢过来咯——”想到刚才他喊自己的称呼,柯南也是想起自己和他的“关系”,换上纯粹的小孩子声线笑得灿烂,“亲爱的哥哥。”

——这家伙,难怪毛利小姐平时那么宠着他。

柯南看着脸上出现诡异红晕的快斗,非常得意地将自己身上的斗篷拽了下来,随手搭在沙发背上,越过他走向了已经被布置好了的餐桌。

快斗也跟着转过身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如果觉得做小孩很累的话,就别做小孩了。”

柯南不解地侧头看了他一眼。

“我还是习惯你面不改色拆我台时候的声音。”

柯南嘴角抽搐了两下,埋头吃饭。

快斗靠在椅背上仰头叹了口气,随后看了一眼一举一动都十分自然的柯南——这小鬼倒是一点都不客气,在这儿住了一个星期而已,生活各个方面就全都习惯了,感觉比他还熟悉这栋建筑……

这家伙也是好养活,包吃包住包福尔摩斯就别无所求了。偶尔去一趟书店看到什么推理小说就给他带几本,虽然买回来的都被他看一遍就不看了。

总之,拿着柯南父母给的生活费养活他几乎可以说是暴殄天物的程度。

“你在想什么?”

快斗看了他一眼。

“我在想,如果你住在我这里被我养久了话,那么——”快斗构想了一下如果以后有这个名侦探帮自己作案的话该是怎样的顺风顺水,

“从此以后,再无基德克星。”

——————————————————————————
现在是在赶汤圆的进度所以一天双更,大概两周左右会恢复一日一更,但是也没准儿🌚因为过几天就就要去北京办些事情所以可能速度会慢一些,也可能提前进入一日单更模式enmmm总之看情况吧。
看到你们喜欢我真的很开心,所以就算之后剧情有些乱你们也会原谅我的吧😂

评论(14)
热度(9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休整中!

© AionuRalg【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